沉狮

缺乏耐心,破罐破摔

【101块碎片】12.乌鸦

    远远传来寒鸦声声,夜已深沉,将军府上悄然无声地落起了雪。

    信使在黑暗的冬夜里策马疾驰,达达蹄声急急而来,又匆匆而去。信封带着冰凉的雪花送到她的手里:“夫人,将军的信。”

    将军,已西征六月。

    他走时,湖畔是依依的垂柳,而今已凝满霜雪。

    熟悉的字体在薄薄的纸张上耀武扬威,一笔一画刀锋般凌厉地刺入视线,这是他半年来唯一带回来的只语片言。她反反复复地将羊皮纸展开,从头细细阅读了一遍又一遍,终于工工整整地叠好,郑重地压在梳妆台的底面。

    将军,正前线杀敌。

    乌鸦成队在头顶盘旋,洁白柔和的月光铺在地上,碎雪纷纷如一树梨花散落,像极了那许多年前。

    鲜红的轿子安静候在阶下,是他冷着眉眼居高临下望着她,衣袖轻轻拂动,轿帘缓缓掀开,朝思暮想的容颜变作狰狞的厉鬼。

    他对她说:“你可知,我要娶的人,并不是你。”

    而她稳稳地坐着,任梨花吹落一肩的霜雪,像从来没听过这句话,像从来不知道他爱的人并不是她。

    同样贵为一朝公主,同样在这逼仄的宫廷里生活了十六年,难道仅仅因为她是敌国的质子,他的心中就无论如何不能给她留下一个位置?

    她不敢相信,也不能相信,她已经一意孤行地嫁给了他,往后断不能再回到父王的身边。这一场赌局赌得声势浩大,两国联姻,双方忍气吞声地签订了和平协议。她赌得不是两国的国运,赌得是一个人的心。

    然而,她最终还是赌输了。

    边关的战事依旧频仍,他亲自上书请命,要率领十万大军,收取敌国领地,永保北疆太平。

    没有人知道她心里怎么想,她的爱,她的恨,全部都成了一个笑话。

    夜夜在府中枯等,唯有成群结队的乌鸦一片片地飞过,在她凋零的心上投下一重重绝望的阴影。

    寒夜乌鸦,不祥之兆。

    第二封书信不期而至,信使匆匆而来,却并没有策马离开。

    他跪倒在将军夫人的面前,埋着头哽咽:“将军遇袭……无人生还……”

    她曾经是那么的爱他,爱他骑马的风姿,爱他舞剑的步伐,爱他笔底灿烂的烟霞。她曾经也那么的恨他,恨他的无动于衷,恨他的冰冷态度,恨他对她千般万般的误会。

    爱也好,恨也好,两个手上沾满鲜血的人,注定死后才能地狱再相见。    

    最后一只信鸽从手中飞走,她作为一个质子的任务,便完完整整地结束了。计划成功,将军已死,她的国家,再没有人能够动摇半分。

    乌鸦在夜空中凄厉地叫着,引得簌簌的细雪从树上跌落,好像那年的梨花,又重新温柔地将枝头缀满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